• 558320492/2022-00024
  • 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 群众文化活动
  • 2022-06-29
  • 2022-06-29
2022年惠济区文化馆免费开放信息

2022年惠济区文化馆免费开放信息

场所名称:惠济区文化馆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2:00,14:00-18:00

场所位置:郑州市惠济区新城路8号

联系电话:0371-63639261

文化馆简介:

一、馆舍条件

惠济区文化馆现有馆舍面积2500平方米,建有民俗展馆、美术展馆、多媒体教室、民间文艺排练厅、舞蹈排练厅、多功能演播厅等13个文化活动室,能够开展各种形式的馆内文化活动与文化服务、各种类型的群众文化辅导和培训业务。

二、业务工作职能

惠济区文化馆是由政府设立,专职从事群众文化创作、研究、策划、组织、辅导、培训及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挖掘、整理、保护、开发和利用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具体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一)充分利用公益性文化阵地和专业优势,积极策划和组织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活动,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促进文明城市建设及和谐社会的构建。

(二)策划、组织各种艺术门类的赛事,为业余文艺爱好者提供展示、交流、提高的平台,推出人才和作品。并积极引导、推荐参加国家、省、市展演活动,促使艺术人才脱颖而出。

(三)积极发挥文化馆专业人员优势,对站、院和社区活动中心进行全面的业务指导,有计划地对镇办、社区和村文艺专干和业余骨干进行文化艺术培训。

(四)组织开展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收集、整理,加强保护和利用,推进非遗项目向旅游产品转化,并打造惠济品牌走向产业化。

(五)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在文艺创作、书画摄影、民俗工艺、民间文艺等方面推出人才、产品,依托省会优势,引进先进文化理念和技能,打造服务全区中心工作、适应市场需求的精品队伍和产品。

三、 开放项目

(一)免费开放各类展厅、排练厅和各类培训教室,社会各团体提供演出、排练、培训、展览等场地。

(二)免费举办公共文化服务项目:

1、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培训班,如舞蹈、器乐、美术、书法、雕塑、摄影、戏曲等。

2、开展各类节日广场文化活动。

3、举办各类美术、书法、摄影、民俗、非遗等展览项目。

4、开展各类送文化进基层服务。

5、举办公益舞台演出活动。

6、为群众文艺爱好者、创作者提供研讨与创作的包装与推介活动。


主办单位: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