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7143/2022-13227
  • 惠济区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
  • 2022-10-15
  • 2022-10-15
区长李伟光督导高校、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4日下午,区长李伟光在副区长马素萍的陪同下,带领区政府办、卫健委、教育局、疫情防控办、疫情防控督导组主要负责同志,督导高校、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区长李伟光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滨河市集、信基市场、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地,详细了解高校闭环管理、三保人员管控,闭环、核酸检测以及市场食品供应、质量、价格及食品安全等情况,督导高校、市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区长李伟光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师生、三保人员管控和闭环管理,减少人员流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二要加强管控。要严格校园管控,落实好24小时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全覆盖。加强快递外卖管理,设置“无接触配送”转接专区,做好“人、物、环境”同防。三要抓实抓细。要细之又细抓好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师生日常需求,保证足够的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加强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做好日常消杀,满足师生餐饮、住宿、日用、医疗等方面需求,确保提供安全、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四要做好市场保供。要加强市场主体监管,食品、果蔬、日常用品等要严把质量关,稳定价格,确保提供安全、合格的民生用品。同时,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人员及商户的闭环管理,做好重点人群监测,严格人员流动管控,确保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政府办)


主办单位: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