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7143/2022-13230
  • 惠济区人民政府
  • 新冠疫苗
  • 2022-12-19
  • 2022-12-19
惠济区启动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无需提前预约,“阳”过暂不接种

记者从惠济区疾控中心了解到

新冠病毒疫苗

第二剂次加强针(俗称第四针)已经开打

惠济区启动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

无需提前预约,“阳”过暂不接种 



哪些人可以打?

现阶段,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俗称第四针)接种。


怎样打?

根据疫苗研发工作进展,所有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疫苗均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俗称第四针)。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有关组合如下:

3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3剂灭活疫苗+1剂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3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3剂灭活疫苗+1剂珠海丽珠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细胞)疫苗;

2剂康希诺肌注式腺病毒载体疫苗+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3剂灭活疫苗+1剂成都威斯克重组新冠病毒疫苗(sf9细胞);

3剂灭活疫苗+1剂北京万泰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

3剂灭活疫苗+1剂浙江三叶草重组新冠病毒蛋白亚单位疫苗(CHO细胞);

3剂灭活疫苗+1剂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2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

需要注意的是,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俗称第四针)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


注意事项

如果您和您的家中,或者身边还有人因各种原因尚未接种新冠疫苗,请您不要再犹豫,积极参与或动员身边的老年朋友接种新冠疫苗,给自己和家人多一份安心和放心,为我们的双节(元旦和春节)出行多一份安全和保障。我们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家庭和社会健康”的践行者,让我们携手同筑群体免疫屏障。

在此,也提醒大家,在疫情流行期间或有疫情的时候,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减少与陌生人或外来人的接触,尽量不要去密集的空间接触其他人。假如去室内的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与陌生人接触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去哪里打?


惠济区新冠疫苗接种点

具体地址和时间

大家记得对照表格来接种点

不要跑空哦



最后祝全体朋友、居民朋友们

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主办单位: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