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7143/2020-00142
  • 惠济区人民政府
  • 人事
  • 2020-05-31
  • 2020-06-04
区人大老干部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燃情岁月见证忠诚,红心向党历久弥坚。”5月30日上午,区人大机关离退休人员支部在大石桥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支部换届选举。受党组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会观摩指导,区直机关工委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进行。大会应到党员21名,实到18名,因事、因病请假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1、上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2、审议通过《中共惠济区人大机关离退休人员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3、通过计票人、监票人名单;4、选举新一届中共惠济区人大机关离退休人员支部委员会。

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委员赵长松同志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作了报告。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上届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对上届支委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得到了与会各位党员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员名单。随后进行了新一届支部委员选举工作。经支部党员大会无记名差额投票,梁国强、王振河、宋书民3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支部委员。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表示,岁月铭记着老同志的奋斗足迹,历史记载着老领导们的光荣成就。我们要传承老领导、老同志的崇高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工作,不断把惠济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区人大办公室、老干部科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老同志的各项待遇,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会后,新一届支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梁国强同志为支部书记,王振河、宋书民同志为支部委员,并对支部委员工作进行了分工。

人大离退休人员支部平均年龄达75岁,多数都是从人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干部,为我区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过重要贡献。他们党龄长,党性强,对党忠诚,政治觉悟高,即使在离退休后,依然时刻关注惠济发展,积极参加党员活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今天的换届选举大会,许多老同志克服行动不便、交通拥堵等困难,早早便来到会场报到。当大家佩戴上鲜艳的党徽的那一刻,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正如那句歌词“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一样。

主办单位: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