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架空通信线缆进行入地整治的通告》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17 发布机构:惠济区人民政府

《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架空通信线缆进行入地整治的通告》政策解读

背景依据:依据《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17—2035)》,架空通信线入地工作以“政府主导、辖区负责、企业实施”为原则,坚持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强力推进,结合我区实际,制定《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架空通信线缆进行入地整治的通告》。

目的意义:为保障城区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改善城区市容环境面貌,努力让城市更干净、更整洁、更规范、更有序、更安全,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目标任务:自2019年6月始,对清华园路等13条道路进行架空通信线缆入地整治工作。

主要内容:清华园路、英才街、新城路(天河路—文化路)、金河路(英才街—天元路)、宏达路(金杯路—江山路)等已完成架空通信线缆入地的道路,即日起任何单位不许新设架空线缆,一经发现,区城市管理局将组织人员依法拆除。6月5日前完成兴南街(南阳路—刘寨工业园区大门口)架空通信线缆入地整治工作;6月30日前完成英才街(文化路—杨庄社区)架空通信线缆入地整治工作;7月31日前完成银河路(江山路—金杯路)架空通信线缆入地整治工作;8月31日前完成银通路(开元路—金桥路)架空通信线缆入地整治工作;12月31日前完成文化路(英才街—北四环)、月季街(北四环—金光路)、兴隆铺路(南阳路—沙口路)、迎宾路(花园路—三所门口)4条道路的架空通信线缆入地整治工作。

适用范围:刘寨街道、长兴路街道、迎宾路街道、新城街道、江山路街道。

期限: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未明确废止时间。

其他说明:已完架空通信线缆入地的道路,即日起任何单位不许新设架空线缆,一经发现,区城市管理局将组织人员依法拆除。架空通信线缆产权单位对所属线缆进行自查,并按照道路统计造册,按规定时限要求进行清除。逾期无人拆除的杆线缆,将根据《郑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行处置。

解读单位:惠济区城市管理局

主办单位: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