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17 发布机构:惠济区人民政府

《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的实施意见》

的政策解读

一、编制背景、意义和依据

我区为全面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中发〔2017〕4号)、《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的实施意见》(豫发〔2018〕2号)及《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的实施意见》(郑政〔2019〕23号)精神,我局拟定了《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二、《实施意见》期限和适用范围

《实施意见》自2019年11月起开始实施。

《实施意见》适用范围为郑州市惠济区所辖行政区域。

三、《实施意见》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按照中央和省、市政府要求,结合我区耕地实际情况,对我区的耕地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的整体要求,严格控制建设占用耕地、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推进耕地质量提升与保护工作,健全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和监管考核制度。

                                2019年11月19日

主办单位: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