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惠济区生态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17 发布机构:惠济区人民政府

《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惠济区生态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背景依据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省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工作,明确要求“郑州要从更高的站位、用更高的标准、以更大的力度来推动生态建设工作,让绿城更绿、让家园更美”。

二、目的意义

为加快生态建设,全面实施《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生态建设规划(2016-2025)》,结合我区年度工作任务,特制定以下工作要点。

三、主要内容

《工作要点》主要包括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和重大项目五大部分。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主要对2019年生态建设总体工作思路进行明确。

第二部分主要目标。主要从森林生态、流域治理、城乡承载能力和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年度目标。

第三部分重点任务。结合年度目标,从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五大方面具体明确了40项重点任务。

第四部分保障措施。主要从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资金保障、严格考核督查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五部分重大项目。主要对2019年生态建设重大项目进行了征集,共征集重大项目40个,总投资65.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32亿元。

四、解读机关、解读人

解读机关:郑州市惠济区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解 读 人:张申展

联系方式:63639679

    

主办单位: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