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18 发布机构:惠济区人民政府

《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一、背景依据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意见》(豫政办〔2019〕9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郑政办〔2019〕3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城市困难职工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二、目的意义

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眼前困难,做到无基本生活之忧;帮助困难职工脱困,走上致富之路,确保到2020年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三、目标任务

2020年年底前,能脱困的城市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脱困;对难以脱困的城市困难职工,各镇(街道)要将符合条件的纳入城市困难职工救助体系,提供常态化帮扶,保障其家庭人均生活水平达到本地低保标准,确保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全面完成。

四、主要内容

根据实施意见,精准识别解困脱困对象,分类实施帮扶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工作。

解读机关:惠济区总工会

解读人:王雅雯   联系方式:63639075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七日

主办单位: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