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奖励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发布机构:惠济区人民政府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郑州市政策及其他县(市)区政策修订情况,结合我区工作实际,修订了《惠济区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奖励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将政策修订情况说明如下:

一、修订依据

一是河南省相关政策;二是其他县(市)区相关政策;三是相关工作实际。

二、主要内容根据

《惠济区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奖励暂行办法》包括奖励对象、奖项设置、考核指标、考核程序、奖励方式、附则等六个方面,具体如下:

(一)奖励对象

此项包括1条。

该办法奖励对象为依法在惠济区行政区域内设立的法人银行机构或市级银行机构设在惠济区的分支机构,且设立时间1年以上。

(二)奖项设置

此项包括1条。

该办法共设置银行业支持市场主体规模奖、银行业支持政府重点项目奖、银行业服务中小微企业奖三个奖项,每个奖项取单项考核指标前2名银行机构进行表彰。

(三)考核指标

此项包括3条。

1.银行业支持市场主体规模奖相关考核指标解释。

2.银行业支持政府重点项目奖相关考核指标解释。

3.银行业服务中小微企业奖相关考核指标解释。

(四)考核程序

此项包括3条。

1.各银行需将本年度考核相关信贷指标报送至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2.由区相关单位组织对银行机构进行考核,并排出名次,经区政府批准后对获奖银行机构进行表彰。

3.对不配合部门联合考核和核实工作或提供虚假证明的银行机构,取消其参评资格。

(五)奖励方式

此项包括1条。

由区政府向获奖银行机构发放奖牌或证书进行表彰,并向各获奖银行机构上级主管部门进行通报表彰。

(六)附则

此项包括1条。

主要是相关说明及要求等内容。

三、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郑州市惠济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解读人:王军杰

联系电话:0371—63639476

主办单位: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