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0Q42511/2022-00001
  • 惠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2-01-28
  • 2022-01-28
惠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分认识开展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标准指引》要求,及时、准确、规范地公开《标准目录》等相关信息,更加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并获得便捷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对于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政务服务水平、行业监管水平和行政管理效能,促进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推进了政府网站标准化建设。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惠卫〔2020〕35号),政务公开牵头办公室召集重点科室负责人、网站负责人,就政府网站栏目设置及内容保障进行了对接安排。要求各相关科室要充分认识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将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靠前摆位,专门部署,专人保障。在政府网站建设上要做到“四有”,即:有人做、有内容、有标准、有更新;在政务公开试点工作上要强化“三建设”,即:强化组织建设、强化阵地建设、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工作能够按照上级,按时完成工作。

(三)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各部门职责,明确工作人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机构承担、有专人负责。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把政务公开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切实增强依法依规公开意识。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经验交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领域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

(四)优化了政府网站栏目设置。根据制定的政务公开标准目录,重点领域,对政府网站进行了改版,使政府网站内容积极适应政府职能转变,提升了治理能力与效率,成为了信息公开、提供服务的重要载体。

(五)加强制度完善,严格督促检查。一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并完善了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等有关制度,极大地推动了试点工作开展。二是严格督促检查由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督查局组成检查组,不定期到各试点单位进行督查,全力推动试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21年惠济区卫生健康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0条。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21年,惠济区卫健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因此,没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b98e5026de25267af7d98a80ea1305f0f29748444b5ed0d7b60a49b986f5b259QzpcVXNlcnNcYWRtaW5cQXBwRGF0YVxSb2FtaW5nXERpbmdUYWxrXDYzOTUyMDg5MF92MlxJbWFnZUZpbGVzXDE2NDMzNDQxMTU5OTBfNDM2QTRGRDctNzgwMC00ZDA2LUI3OTQtNTY4NzNENTE5QUIxLnBuZw==.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深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但距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是由于对政务公开理解不充分,对政策理论学习不透彻,缺乏政务公开专业性人才,导致试点工作推进缓慢,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创新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等。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委将积极借鉴好的做法与经验,不断探索新办法和新措施,现具体改进措施如下:一是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快推进政府网站建设,不断完善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制度内容,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试点专栏中更新公开内容,主动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完善政务公开事项清单,尽快链接贵州省惠民资金项目监管平台,确保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二是进一步加大创新探索力度。要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探索力度,不断强化业务培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基层政务公开和规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发出收费通知的件数和总金额以及实际收取的总金额均为0。

主办单位: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