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57135265/2022-00001
  • 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2-02-15
  • 2022-02-15
  • 2022-02-15
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精心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实施,保证各类政府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政务动态,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有效性。持续优化便民服务,稳步推进“互联网+监管”,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目标,以依法履职为重点,认真履行职责。遵循合法、公正、公开原则,不断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加大力度完善各项制度,特别是公众参与、政策性文件征求意见等方面的制度,用制度堵住工作的漏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水平。

二是多渠道,多资源协调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下一步要加强政府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公开资源整合,增强信息源头和公开渠道的统筹协调,发挥出合力。

三是政策解读内容可读性、易读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要加强政策解读,优化解读形式,制作便于公众理解和互联网传播的解读,充分发挥新媒体在政策信息解读方面扩散性传播的作用,传播权威声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发出收费通知的件数和总金额以及实际收取的总金额为0。

主办单位: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