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25802801/2020-00199
  •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
  • 国土资源,六稳六保
  • 2020-09-14
  • 2020-09-14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宣传活动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为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精准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服务全区“六稳”“六保”大局,维护辖区良好用地秩序。9月14日上午,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在花园口镇面向广大农户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在村民大院、主次干道悬挂条幅、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彩页、流动宣传车随街广播等形式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活动的政策内容、处置方式、重要意义进行了广泛宣传与解读。同时将耕地保护与杜绝餐桌上的浪费主题相结合,引导广大群众不仅要杜绝餐桌上的浪费,更要将珍惜粮食、保护耕地的理念融入到实际生活中,切实让群众认识到耕地保护、坚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中央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有关政策措施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抵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形成了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强大社会舆论环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条幅20余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0余人次。


主办单位:惠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开元路8号 邮编:450044